close

Coffee River咖啡河自家烘焙咖啡館

2018年開業的Coffee River咖啡河主打自家烘焙,外觀雖然並不起眼,但裡頭可是別有玄機,而且咖啡是既美味又平價,此外如果你也喜歡NBA(美國職籃),那你絕對要來造訪Coffee River咖啡河,因為老闆可是位資深NBA球迷,不只是來喝咖啡,更能在Coffee River和老闆聊NBA聊個痛快!

coffeeriver1.jpg

店內環境

Coffee River店面屬於狹長型,內用有兩人桌*1,四人桌*2,其餘皆為吧檯座位*5,二樓是不開放也沒有座位唷,但廁所位在二樓,想上廁所的朋友要辛苦點爬樓梯了,純白色牆面上張貼不少風景照、專輯照,老闆對旅行及音樂應該深有所好

coffeeriver9.jpg

coffeeriver5.jpg

Coffee River的咖啡皆由老闆親自烘焙,不假他人之手,除了藝伎咖啡外,其餘咖啡豆半磅(272克)只要$300元!

coffeeriver11.jpg

coffeeriver10.jpg

店內菜單

簡潔明瞭寫在店內左手邊黑板上,主打咖啡飲品(義式、單品皆有),其中唯二非咖啡飲品是熱巧克力、檸檬抹茶

coffeeriver2.jpg

第一次來就喝美式咖啡!

當天我大約早上11點左右從家裡步行到Coffee River咖啡河,太陽高掛頭頂,令我出汗如漿,口乾舌燥,唯有一杯沁涼透心的美式咖啡能為我解渴

coffeeriver3.jpg

此外認識一間咖啡店,先從喝美式咖啡開始,一杯甘甜順口的美式咖啡,最能體現出咖啡店的品質、水準,以及店家想傳達給顧客的風味,而且美式咖啡是通常是一間咖啡廳銷售量最大的品項,通常咖啡豆也會是最新鮮的,點美式咖啡準沒錯

coffeeriver8.jpg

coffeeriver6.jpg

Coffee River老闆是NBA資深球迷

老闆先是注意到我側背包上佩掛Jordan四代鞋的吊飾聊起,再聊到Jordan Brand的球星,CP3、Melo、西河等現役眾將,老闆則開始聊起他其實有一陣子不太關注NBA,尤其是被勇士王朝壟斷的那幾年,但去年(2020)年的季後賽,又再度令他熱血沸騰了回來,我個人分析是去年整體實力較為平均(但湖人還是太誇張),而且年輕世代球員紛紛跳出來接管比賽,成長幅度用A眼B眼及C眼都看得很清楚,實力擺在眼前

老闆大概小學開始看球,當年看的正是經典的總冠軍賽,76人戰神Iverson VS 湖人OK連線,雖然相關Highlight我看過了不少次,但仍然與老闆口述看電視直播來得震撼,Iverson以一己之力單挑湖人豪華球隊,完全不怕死拿生命再打球,這也是為什麼他能成為戰神的原因了!

coffeeriver4.jpg

店家資訊

店名:Coffee River 咖啡河自家烘焙咖啡館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220號(捷運永春站步行7分鐘;捷運松山站步行8分鐘;離五分埔商圈一分鐘)

營業時間:10:00–19:00(周一公休)

電話:0903169512

coffeeriver7.jpg

總結

做過咖啡的我深知自家烘焙小店經營不易,在疫情尚未撥雲見日前,仍是籠罩在愁雲慘霧之中,所以離開時我向這位熱愛NBA的老闆,購買了咖啡豆,而且還同意我提出有點任性的要求,挑了兩款豆子個1/4磅,在此非常感謝老闆!

來造訪Coffee River咖啡河的朋友們,必做三件事喝咖啡、聊NBA,然後再帶包咖啡豆回家沖泡吧!

我是李姓生活的阿志,我們下次見

arrow
arrow

    李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